自訂指標是除了軟體所提供的指標,自行所設定的指標,指標名稱也是自行命名,跟坊間的指標如有雷同,其內容用法也大不相同,請不要混淆之。

 

條件以公式指標運算比較或其它參數所設定出來的稱為條件,作為搜尋股票之用,共可設1萬條條件愛怎麼設就怎麼設不怕位置不夠。

 

 

公式:以指標其它參數做運算或判斷所設定出來的稱為公式,作為畫出線形之用,共可設1萬條公式。

 

以下為部分公式內容

 

 

〔買賣點〕

1.          多空指標係利用公式計算出來一條線,再利用此公式產生另一條平均線,利用這兩條線,產生交叉轉折,低檔交叉往上是買點,高檔交叉向下是賣點。

2.          此指標屬於比較快速指標,比KDMACD都還要快個一兩天,在波段行情適用,噴出或超跌行情則比較不適用。

 

買進

 

買進

 

買進

 

賣出

 

賣出

 

賣出

 

 

 

〔如來線〕

1.          如來線是利用RSI指標所衍生出來的自訂指標,在0軸以上是多頭行情,0軸以下空頭行情。

2.          指標在-20以下為超跌行情,等指標一反轉往上立即買進,通常有一波反彈行情;而指標在+20以上為超漲行情,等指標一反轉往下立即賣出。

3.          當指標在+20反轉向下,股價卻不跌,產生背離現象,為噴出行情,可等背離二至三次時,再賣出持股。

4.          在空頭市場崩跌時,可等指標背離或指標到0軸以上,再進場買進以策安全。

 

買進

 

買進

 

買進

 

賣出

 

賣出

 

賣出

 

 

〔天地線〕

1.          天地線是利用黃金分割率及平均線原理所衍生出來的,分為四條線,這也是利用多重指標所做成的一個指標。

2.          天地極高(黃色線),一般股價碰到此線便會拉回,噴出段會超過黃色線,跌破黃色線即可賣出。

3.          天地高(綠色線),此線為天地中的第一個壓力線,比較容易突破,第二個壓力天地極高,則比較不容易突破,如發現股價在此線上下震盪,沒辦法到天地極高,則應賣出以防主力趁隙出貨。

4.          天地中(紅色線),此線為多空線,在線上為多頭,線下為空頭,盤整時多延著此線上下來回震盪。

5.          天地低(藍色線),此線為支撐線,一般股價跌到此線就會反彈可伺機買進,超跌時會沿著此線往下甚至跌破,等反轉即可買進,可配合“如來線”更為準確。

賣出

 

賣出

 

賣出

 

買進

 

買進

 

買進

 

 

 

〔防止指標騙線的自訂指標〕

1.          有時候用短天期的指標,常會有交叉往上,隔一二天又突然反轉向下的騙線產生,因此就需要靠其它的指標來輔助增加指標的準確性。

2.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可用買賣點這類的指標來當作買賣的依據,在下面反轉交叉往上就買進,上面交叉往下就賣出,而我們再配合如來線及轉折線,兩個指標都要向上才是確立買點,只要其中有一個指標往下,那就不是買點,如此便可輕易躲過騙線。

橢圓形圖說文字: 騙線橢圓形圖說文字: 騙線

 

〔能抓到波段高低點的自訂指標〕

1.  利用心理線及兩個長短天期的自訂指標,研判波段高低點。

2.  以“高低點”這個指標來研判,“公式70”及“心理線”作為輔助。

3.  高低點的值介於1-1,當在-1時為買進訊號,在1時為賣出訊號。

4.  心理線與公式70會先到頂或底,可輔助“高低點”研判,預備進場或出場。

5.  當指數創新高而高低點沒創新高為一背離現象,通常會有較深的跌幅。

 

買進

 

高檔背離

 

賣出

 

買進

 

賣出